close

02 淺嘗輒止

 

這是一次在上大學後與友人見面的對話。

 

「誒!?荒北!?自行車競技部的那個!?開學時的那個飛機頭!?」

「妳太大聲了。」友人的反應比預想之更要大, 再三確認的聲量亦逐漸提高, 惹來周遭客人的側目。

 

發現了自己的失態, 相川夏彩隨即向着四周示意抱歉, 然後再度集中注意力到剛才的話題上。

嘴角一直呈現着勾起的泉川綠已經預想到她的友人下一句定會說出一大堆對她和他這段關係的疑問。

 

「綠子, 妳說笑吧!是什麼時候的事來的?怎樣開始的?真的是那個荒北靖友?那個光看外表還算是帥哥一名的荒北靖友?該不會妳之前拒絕表白說的原因就是他吧!?」

一連串發炮式的問話, 泉川綠僅僅是微笑着靜待對方的結束。雖然對方並沒有表明任何反對的意思, 但是在這幾條的問話也感受到有隱約的異議。

 

「我跟他從初中就認識, 從初中起就喜歡他, 直到畢業典禮那天才確認關係。」眼看對方的臉色從開始到現在亦是不變的訝異, 泉川綠也只能苦笑一下, 畢竟她的反應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在沉默的時間中, 泉川綠慢慢的品嚐着剛到來的拿鐵, 讓相川夏彩有一個安靜的空間慢慢沈澱一下思緒。

 

……綠子到底喜歡他什麼地方呀?」

「嗯?」完全是狀況以外的一條問題, 「就……全部呀。」

「誒?」這真的是綠子嗎?

「就跟妳喜歡他一樣呀。」

「怎麼會牽到我那呀!明明就在說綠子的事。」臉頰微微的泛紅起來, 不管是多少次都總會變成被對方調侃的情況。

 

「鳴嗯…….不管啦!如果那傢伙敢欺負綠子的話我一定會拉大伙兒一起揍他的!」意氣滿滿的樣子惹得綠子噗嗤的笑了出來, 心想着要是荒北靖友聽到這番話會露出什麼樣的表情來。

 

「謝謝了, 我會跟他說一聲的。」

「鳴……綠子, 妳要幸福呀。」

「一定會的。」我也想像不到除了他以外, 我會如此喜歡的男人。

 

 

                                 

 

 

起初的不信任, 疑惑, 擅自的認為兩人定不會長久下去;

直至到現在, 相川夏彩佇足在人群之中, 凝視着階梯上的二人,

此刻的他們是如此的幸福, 面對面的兩人緊握着對方的手, 併肩徐徐步出教堂, 迎接眾人的歡呼、祝福。

 

隨着時間的流逝, 她見證了兩人的關係, 兩人的真誠。

 

她與她曾認定的另一伴離離合合數次, 但她和他卻互相扶持到現在

 

他們從不出現過熱戀期的纏綿, 轟烈; 亦不曾出現過冷淡期的倦怠, 淡漠。

傷心, 有過的; 爭吵, 有過的; 感動, 有過的; 喜悅, 也有過的; 他們就如同普通的情侶一樣, 只是在他們的相處之間, 多了一份莫名的沈穩及泰然。

 

 

arrow
arrow

    rabbit88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