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 面對逆境時要應對自如

 

漾:有人能救我嗎!?這裡到底是哪!?

冰:吵死了褚!((踹

漾:學長!?你怎樣進來的!?

冰:你管我!給你知道我還是黑袍!

漾:…….

 

 

               ※         

 

 

到底過了多久了?

在這裡, 我不能知道任何時間, 只能憑感覺猜測時間。

 

 

走了一段滿長的路, 周遭的景色仍是白色一片, 像是被雪覆蓋一樣。

此時, 我看見黑點已經不再是那麼小的一點, 黑點變成了一個小小的草原、沙沙的流水聲傳進我的耳裡, 近了!

這訊息令我整個人都充滿希望了, 說不定那裡會有人在而且能帶我離開!

 

細碎的交談聲和竊笑聲從草原的方向傳來, 同時地、我也怔住了。因為這些的聲音正是我最熟悉不過的人發出的, 隨着我的意會, 數個人影出現在草原上、並且所有的事物都逐漸清晰起來。

 

 

喵喵!千冬歲!萊恩!學長!

你們怎會在這裡的!?這裡到底是什麼地方!?

 

雀躍的心驅動我的雙腳朝着他們奔跑起來, 心裡的急切、緊張、恐懼、不安瞬間煙消雲散, 不留下任何痕跡。

 

馬上, 喵喵就注意到我並露出平日燦爛的笑容向我揮着手、招我過去; 學長依然是冷哼一聲然後稍稍移出一個位子給我; 千冬歲和萊恩的反應如常的不會對我有誇張的反應、只是微微的點點頭而已。

 

看到他們, 我的心頓時安穩不少。

我張開嘴對喵喵大喊道:『喵喵!我來了!』

但、我發不出任何的聲音。

 

(為、為什麼會這樣的!?)

我嘗試從喉嚨發出一點點的聲音, 但不論我試多少次都沒用, 我發出不到任何的聲音, 即使是一點。

 

「漾漾怎麼這麼久的!喵喵等了你好久喔~」喵喵甜甜的聲音喚來我的注意, 身體也不在自己意識控制下坐下。

 

我只能在旁邊一直看着、聽着, 他們就像是把我當作是空氣一樣, 沒有人走來我說話, 就連平日常常巴我頭的學長也沒有來打我、踹我、揍我。我不能理解現在到底是什麼回事, 接踵而至的奇怪事情令我的大腦無法運轉, 身體亦無法隨着我的意志而動, 總感覺會有些不好的事發生。

 

 

天色驟變, 我本跪坐着的草地扭曲了, 然後下陷!

我的媽呀!!

我整個人都動彈不得, 只能一直維持着跪坐的姿勢, 任由身體與草地一同落下, 為什麼就只有這個時候我的預感就無比準確!?

最糟糕的是我現在連眼睛也閉不上!這是什麼鬼懲罰遊戲啦!!

 

事實證明, 被軟趴趴像是史萊姆一樣的東西貼身接觸感覺是十分的噁心的。

在我失去重心的同時, 身體的控制權也歸回我的手中, 第一時間就是在放聲尖叫着, 然後手腳不斷的在胡亂揮動。

 

但過了幾秒後、我終於回復理智同時也發現自己由始至終都沒有墜下的情況出現過, 從草地落下到這個漆黑的地方, 我都是飄浮在空中的。

 

四處張望了一下, 但還是因為過於黑暗的關係什麼也不能看見, 直到一把聲音的出現。

 

『再不起來, 我就把你的同伴一個一個殺掉。』

 

我整個人都愣住了。

 

隨着話語的完結, 喵喵、千冬歲、萊恩、西瑞、學長、夏碎學長……我認識的人一個又一個出現了!

 

「學長!喵喵!千冬歲!」我對他們大喊着, 但不知是否因為水泡的緣故, 他們都聽不見, 只是一直在努力要掙扎出水泡, 可是水泡都沒有一絲爆破的跡象, 我立刻過去想要幫助他們, 然而…….

 

一堵無影的牆把我們隔開了, 我只能看着他們不斷的用力揮劍、吟誦咒文、嘗試用由風符幻化出的小刀割破水泡…….

但是結果都是一樣的﹑水泡絲毫沒有破損的跡象。

 

我到底要怎樣做才能救出他們!!

 

再一次, 聲音出現了。

 

『褚冥漾, 你要眼巴巴看着你的同伴在你面前死去嗎?還真是冷血喔。』

語畢、在黑暗一片的空間憑空凝聚出一個又一個冰錐, 冰錐的尖銳令我心寒, 而且更心急如焚, 我念出一切我所學過的咒術, 但卻沒有一個能成功咒出。

 

冰錐動了!當我看見它們移動的方向後, 我只能不斷的跟學長他們嗌道:「快點啊!!快點把水泡弄破吧!!」

 

 

此時此刻、我是多麼的無力, 我就連幫助他們也做不到, 就只能站在這裡對他們大喊着……

 

聲音再一次的出現, 冰錐也隨此停下它們緩慢的移動, 距離學長他們還有十米。

 

『沒想到你是這麼的無能, 就連『醒來』也做不到, 遊戲結束了, 因為你的無能, 你的同伴必須死亡。』

 

驟然、冰錐劃破大氣, 朝着學長他們高速飛馳, 貫穿胸膛……

 

 

事情的過程就只是幾秒而已, 我卻說不出任何的話, 眼睛乾巴巴的瞪得無比大, 嘴巴不停的微微抖動着, 就是合不上。腦袋就像是被轟了一個大隆、嗡嗡作響, 無形的壓力快要把我肺裡的空氣都擠出來, 雙腳也沒有支撐的力量, 只能頹然跪在空中, 看着他們的「屍體」與水泡一起飄動。

 

 

…….到底怎麼了……

學長他們、死了嗎……?

死了?

死了!?

 

 

「───啊呀呀呀呀呀!!!!!」

 

 

               ※         

 

 

轟隆!

 

堅硬而厚重的物體被粉碎, 爆炸聲更響遍整間保健室, 引來不少病人及藍袍的關注。

 

「發生什麼事啦!?」聞到這突如其來並且不應出現在褚冥漾病房的爆炸聲, 藍袍們都馬上聚集於門前, 被冥玥趕出病房的提爾是最先趕到房門前並顯露出難得的輔長風範、一腳踢開房門, 但同時、他也忘了伴隨爆炸聲的都是一大片的飛揚的灰塵。

被塵土的飛揚而嗆到的提爾連連咳嗽幾聲, 眼角也被塵土泛出淚水。

 

對於提爾的問話, 並沒有得到任何的回覆。

正當他們打算直接衝進去的時候, 周遭的風元素迅速聚集於塵土之中, 然後猛然散開、一瞬間把塵土都吹散。

 

當視野都變清晰後, 門外的人都震驚了。

本應躺臥在床上昏迷不醒的褚冥漾現在竟然站立在床上雙手持着自家王族幻武指向穿了個大洞的牆壁以告知他人原兇就是他。冰炎等人隨即張開結界擋下碎石。在大洞旁站立了兩個人, 對於兩個在之前從未見過的人, 在門外的人不禁提高起警戒心。

然而, 在場的每一個人都沒有發現在到當月見和提爾看到那兩人的臉後, 瞬間定住了。

 

 一聲輕不可聞的喚名, 在傳達到那人耳中之前, 已被他身邊藍袍們急促的腳步聲和慌亂的叫喊聲淹沒了。

「鵺……

arrow
arrow

    rabbit88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