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  叫醒人不是這樣叫的!!

 

玥:肯給我滾出來了嗎!?

鵺:……((沉默

洛:鵺她睡遲啦~((笑+被踹

玥:嘖!趕快滾出場啦!

 

開場啦~((開幕

 

 

      ※  ※

 

 

我的媽啊!!!!

 

瞄準、扣下機扳、發射

 

這一套的動作我已經做了不下一百次了!!

怎麼還是打不完的!?

 

在另一旁的五色雞情緒一直保持高漲, 一邊打一邊與眼前的泥偶和熒蜈蚣在叫囂着, 血肉橫飛的場面果然不論怎樣看也是看不慣的。

 

突然、天好像黑了。

我抬頭看上去, 髒話隨即脫口而出!

很好!不是天黑啦!是一隻兩米高的熒蜈蚣啦!

 

無數的觸手不斷地在蠕動着, 顎足一張一合的, 不知為何存在的唾液也隨之流下, 幸好老頭公及時為我張開結界, 不然牠的唾液應該就會滴落在我的身上了。

 

「嗚哇哇哇哇!!」被牠突如其來的出現嚇到, 我慌忙的舉起掌心雷連續對牠開了幾槍, 子彈穿過牠的腹部、黑色的液體噴灑出來還發出一陣陣的異臭。

 

我真的是不明白為什麼五色雞你能打得這麼盡興!?

 

「漾~身為本大爺的小弟怎能因這小小的事就在鬼叫~來!待會跟本大爺去好好訓練一下!」在說話的期間, 五色雞險險避開了蜈蚣噴出的毒液順勢揮爪拍爛身後的一個泥偶, 而我則馬上對準那隻蜈蚣補上幾槍。

 

真的是十分感謝你的好意啦!跟你去訓練豈不是叫我去死!?幾百條命都不夠你玩呀!老姐最近這一個月都不知在發什麼脾氣, 每天都要我回本家報到特訓!我快要累死了好不好!?

 

與五色雞一邊拌嘴(單方面)一邊打怪的情況下, 我們很快就把這任務給結束了。

當我把任務完成的短訊送出後, 一陣的白光掠過我的眼尾。

 

那是什麼來的?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 我朝着白光的方向去, 撥開雜亂無章的草叢、映入眼裡的是一面圓鏡。

圓鏡大約就只有我手心般大, 鏡框是以琥珀色的玉造成的、並刻上一些古老的花紋, 看來好像是有很悠久的歷史似的。

手在無意識下伸向鏡子並撿起來。當我回神過來的時候, 鏡子已經在我的手心中, 鏡面所反映的是自己的臉, 同時黑暗也向我襲來, 意識也隨之變得模糊、最後一切都看不見、聽不見……

 

果然, 在守世界是不能抱有任何好奇心的!

 

 

       

 

 

這裡是?

 

周遭都是白茫茫一片, 有點像是霧但又不是。坐着的地方是冰冷的, 但卻沒有令人寒若如蟬的感覺。

 

憶起意識模糊前的事情、任務結束、然後是閃光、再者之後就是一面鏡子……沒錯了!應該就是那面鏡子啦!

難道說我進入了那面鏡子裡頭嗎!?

 

所以說這裡就是鏡子的世界嗎…….

 

眺望過去, 還是一片的白色的景色再加上一個小黑點?

幾經思考之後, 感覺坐在這裡也不是辦法, 記得學長說過如果哪天(就是今天啦!)誤打誤撞到了一個密封的地方, 那就去找它力量流動最稀薄的地方然後用盡全力朝那轟下去!

 

去走走看吧……說不定會有出口的……

對了!米納斯呢?

急忙在身上摸索着幻豆, 但我發現了一件催逼的事情。

 

米納斯不見啦!!就連老頭公也是!身上更是連一張爆符也沒有!

 

好歹也給我一張風符呀!!!我的小命怎辦!?

面對着眼前最惡劣的情況, 我也只能認命, 唯有祈求途中不會有什麼人或物突然來個偷襲……

抱着豁出去的心, 我一步一步的朝着黑點進發。

 

 

                                 

 

 

很好, 氣氛凝重到極點。

少女不斷的在少年的床邊抽泣着, 神諭家的少年及其搭擋也只能輕輕的安撫少女的情緒, 顯然情況比起之前的大哭已經好多; 在另一旁的混血精靈也難得的皺起眉頭, 似乎並不能掌握眼前的情況, 簡單來說就是束手無策; 巡司交叉着手雙抱胸倚着房間的角落, 但視線卻一秒都沒有離開過床上的少年, 生怕遺漏了什麼細節。

 

病房的門被人打開了。

在這種靜默的環境下, 開門的聲音把所有人的注意力吸引去了。

 

來者是負責少年的提爾以及載着面具的夏碎。

 

「情況怎樣呢?」率先發言的是冰炎, 雖然是不耐煩的語氣、但在場的人都清楚他的擔憂是不下於他們的。

 

夏碎沒有出聲, 只是輕輕的搖頭無言地宣告這壞消息。

 

眾人心裡的大石變得更加的沉重了, 望見這情況提爾也無奈的撓撓自己的棕髮。

「小朋友中的不知是什麼咒術, 不過在他的手中我們發現了這一面鏡子, 相信小朋友的精神是被禁錮在裡面。」說到這提爾拿出了那一面少年在叢林中發現的圓鏡給他們看, 然後繼續他未完的話, 「這個咒術結構十分的嚴謹, 排列也相當的複雜, 安因和其他技術型袍級現在也正努力破解。」

 

言下之意, 現在他們能做的就只有等。

 

面對自己連自己的同伴昏迷也幫不了忙一事, 眾人都沉默的把視線放到床上的少年身上。

 

此時, 冥玥出聲了, 「給我看看那面鏡子。」

巡司的威嚴當然不是蓋的啦!雖然不解巡司的用意, 但提爾還是快速的上繳鏡子。

接過鏡子並仔細端詳着它, 秀氣的眉毛微微皺起, 然後說出一個令所有人的神情煥然一新的消息。

「這咒術我有看過, 我知道施術者是誰。」眾人逼切的目光並沒有令冥玥感到任何不自在或畏懼感, 她依然我行我素的掏出手機然後快速在手機上敲打出訊息。

 

幾秒後, 對方也回訊息了, 只是內容……

眼見冥玥的臉色瞬間充滿陰霾, 大家都馬上後退一步, 誰要現在去招惹惡魔巡司!?

 

出乎意料之外, 冥玥並不是馬上回電對方, 而且喚了提爾一聲。

 

「提爾, 你馬上給我滾出這個房間, 沒有我准許你不可進來。」

突然被指名並要求滾出病房的提爾驚愕的「誒?」了一聲後就被巡司一聲不發就召出十字弓的氣勢以光速跑出房間了。

 

確定提爾已經跑得遠遠後, 冥玥才按下撥號鍵。

 

「我管妳有什麼工作!馬上給我過來!」擱下氣勢磅礡的一句後很帥氣的把電話給掛掉了。

親身體會到巡司的魄力, 大家都不約而同的咽下口水, 相信在電話的另一頭也愕然了。

 

過了幾秒後, 銀白色的傳送陣圖騰出現在眾人的眼前。

率先踏出傳送陣的是一名少年, 年紀跟冰炎和夏碎都差不多, 他有着一頭顯眼的紅色碎髮、金色的瞳仁, 臉上掛着終保持像陽光般爽朗的笑容, 令人感覺他就是個親切的大哥哥。

 

「喲!這麼急找我們怎麼了?」溫厚而富有磁性的嗓子令人沉溺其中, 但不包括在場的人。

 

在少年身後的是一名樣貌中性的少女, 她神色淡漠, 隨着她的每一步, 銀白的長髮徐徐擺動着, 為她增添一份脫俗的氣質以及冷淡的態度。最吸引人目光的是她的左眼, 她的左眼是載着黑色的眼罩, 右眼是琥珀色、但卻是深邃的, 與少年那剔透的金色截然不同。

 

少女發話, 如銀鈴般清澈、但卻有着強而有力的貫徹性的嗓子把人都吸引過去了, 「我只有十五分鐘給妳。」

 

冥玥把鏡子扔給少女, 「咒術是妳創的吧?」

接住鏡子瞧了一眼後就肯定的回答了冥玥的話, 「嗯, 然後?」

「快給我解除掉。」少年和少女順着冥玥指着的方向望過去, 正是躺在床上昏迷不醒的褚冥漾。

 

少年朝着病床走過去, 脫下右手的半指手套, 然後把手覆蓋在褚冥漾的臉上, 過了幾秒後, 他朝着把注意力放回鏡子上的少女說:「吶、我解不開喔。」

 

聞言, 少女挑起一邊眉, 隨手把鏡子扔回給冥玥然後步向病床。

眼見即使少年使用了能力但仍沒有一絲甦醒跡象的褚冥漾, 少女把頭湊近褚冥漾, 凝神注視着他的睡顏。

 

此時, 千冬歲注意到一件事情。

少女及少年的左耳戴着相同款式的釘式耳環, 只是少女的是鈷藍色, 而少年的是淺灰紫。

 

突然, 一個連他自己也覺得震驚的念頭閃過他的腦海,

 

(他們該不會是…….

 

在千冬歲打算開口問出他心中的疑問的時候, 「啪」的一聲迴盪病房, 傳進所有人的耳裡。

 

少女的這一個舉動令所有人都愣住了, 沒人預料到她突如其來就賞了褚冥漾一巴掌。

 

「漾漾!」喵喵驚呼道, 就連千冬歲等人都愣了一下, 正當他們打算抽出幻武的時侯, 冥玥擋在所有人的面前, 阻止他們接下來要做的事情。

 

冥玥很信任這人。

要不然她應該是最早出手的一個, 而不是站在這去阻攔他們。

 

「就連這樣也不行嗎……」少女喃喃自語道。

 

在他們眼中, 可能少女是在努力嘗試什麼, 可是以認識鵺多年來的經驗、洛斯

明顯感覺到對方是在公報私仇。

 

事後, 鵺瞥了冥玥一眼, 瞧見對方的臉色後, 心裡暗暗咋舌一下。

 

(現在公會的袍級還真廢, 就連這小小的事情都解決不了!!)

 

想到這, 鵺又開始把思緒飄到遠方去, 直到一直在觀察鵺的洛斯再也看不下去, 用手刀「輕輕」的敲了一下鵺的頭頂, 「回神喔。」意料之內地被對方狠狠的瞪了一眼。

 

假如要從外界除去術法, 這可是一件費時又費力的工作, 理所當然地這選擇已被安置到最後的一個。

第二個方法是進入去那個精神世界, 相信醫療班也不是沒有想過這辦法, 只是未知的因素實在是太多, 風險也因而變高, 當然她自己一點也不贊成這個方法。

第三個方法就是……

想到這, 鵺也微微蹙眉, 思考了一下後, 決定先確認必要條件再想要做哪個方法。

 

「褚冥漾對你們的言語或行動有沒有任何的反應?」雖然是一個不明所意的問題, 但冥玥也很快就作出回應。

 

「雖然是昏迷着, 但剛才喵喵及千冬歲他們喚他的時候的確是動了一下。」

 

(這樣的話, 或許能夠用第三個方法喚醒他……

 

「洛斯, 逐人。」確定好後, 鵺便命洛斯遂人, 因為接下來的事情, 就連鵺自己也沒辦法掌握, 不過這的確是最快最妥當的方法, 至少不用去費什麼心思。

 

明白鵺的用意, 但洛斯還是有點擔心的望着鵺, 後者當然是知道他在擔憂什麼, 只是她選擇無視他的視線而已。

 

洛斯暗暗嘆了一口氣然後跟一直在旁看戲的冰炎他們說道:「不好意思喔, 鵺現在要帶你們最重要的同伴回來, 請大家到外面等一下吧。」

 

對於眼前這位第一次見面的人, 所有人都還未能放下戒心, 一致地沒有人移步向門口, 洛斯也無奈得很。

眼見沒人願意離開的鵺思考了一下後, 開口道:「算了, 到時候有什麼事我可不負責。」

 

這群人看起來應該還有自保的能力, 而且在這裡是死不了人的。

在心裡稍微度量了一下後, 鵺也放棄繼續跟他們這樣僵持一下, 畢竟她也有工作。

 

語畢, 鵺便低頭俯身貼在褚冥漾的耳邊, 低聲耳語着,

 

──「再不起來, 我就把你的同伴一個一個殺掉。」

arrow
arrow

    rabbit888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